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警方严查“车打伞”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6-07-27 08:52:1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民警在拆除电动车非法加装的遮阳篷。襄阳晚报通讯员张伟 记者孙修廷 实习生梁雪姣 摄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闫颖 官伶 王珍姬 记者孙修廷 实习生梁雪姣)入夏以来,一些市民为避免太阳直射,在电动车、摩托车上非法安装遮阳篷,不仅影响了自身车辆稳定性,而且容易遮挡他人视线,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7月26日获悉,襄阳市警方将整治非法安装遮阳篷纳入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目前市区共查处非法电动车安装遮阳篷584起,均逐一予以拆除。

  昨日,鼓楼警务平台和檀溪警务平台集中在襄城严查电动车“打伞”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8时40分,襄城二桥头一名女子由东向西朝桥头驶来,电动车上加装了一顶长条形的遮阳篷。

  记者发现,这类遮阳篷利用几个螺丝简单固定,只要卸掉螺丝,就可以轻松将整个遮阳伞篷取下。

  当天,拆除最多的是“单腿式”遮阳篷,这种遮阳篷拆除后车前方还会留下一个支架,极不安全。

  上周,枣阳一男子骑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就因电动车加装了遮阳篷,自己的脸部被撞伤。

  据了解,从目前街面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交警部门已经注意到安装电动车遮阳伞的弊端。“碰撞后,一旦这种带遮阳伞的车辆倒地,很容易伤到骑车人。甚至会伤害到无辜路人。”市交警支队襄城事故大队大队长何瑞波介绍,一些骑车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驾驶带有遮阳伞的电动车,不注意路面情况,划伤旁人的案例也有发生。

  据了解,警方除收缴并拆除遮阳篷等非法装置外,还对加装遮阳篷的电动车主处以50元罚款。

  这些遮阳方式存安全隐患

  反穿衣服

  不少女性为了防晒,喜欢将长袖外套反穿在身上。对此,民警表示,人摔倒时的第一反应是用手去撑,但反穿衣服后,因手臂受到束缚,根本来不及反应,很容易摔伤。

  “蒙面武装”

  除了反穿衣,最常见的遮阳方式就是戴宽檐帽,有的帽子还配有布帘,可以将脸部包括脖子全部遮挡起来,只露出两只眼睛。这样的遮阳方式,会将视线也遮挡住,完全看不到身体两侧的行人和车辆情况,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交通事故。

  单手撑伞

  一些驾驶人为了防晒,往往单手撑伞骑车。单手撑伞骑车,不但增大了行驶阻力,影响行车稳定性,而且遇到道路湿滑等路况较差的情况,很容易翻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