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约8.24万亩农作物受灾 农业部门全力救灾减轻损失
发布时间:2016-08-10 08:33:2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韩洁 通讯员李勇)近期,襄阳市部分区域接连受到暴雨袭击。8月9日,记者从襄阳市农委了解到,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约8.24万亩,部分种植大户、养殖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灾损失严重。市农委提醒,各地农业部门要抢抓晴雨间隙,迅速组织抢排抢管、指导抢种改种。

  迅速清沟排涝。对积水地块,及时开挖排水沟,排除田间积水;对地势低洼地块,利用抽水机进行排涝,确保田间无积水。

  迅速扶苗洗苗松土。洪涝过后,要及时扶正倒伏的作物,用水清洗叶面的污泥。玉米田在土壤湿度适宜时,做好中耕松土,壅土培篼。

  迅速追肥提苗。受洪涝灾害和大雨冲刷后的作物,要及时追施速效化肥,补充养份,促进作物恢复正常生长。

  对于已绝收的田块,农业部门正积极指导农民改种速生蔬菜。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适宜种植的速生蔬菜品种主要有小白菜、上海青、大白菜、热萝卜等。白菜类撒播用种300克/亩,点播200克/亩;萝卜点播用种 250克/亩,撒播500-1000克/亩。市农委还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做好救灾用种、救灾肥料、农药的调配,并告知受灾农户购买、领取地点,确保救灾物资供应充足。

  即日起,市农委将紧急免费为绝收农田下拨萝卜或白菜种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