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谷城等地受灾贫困生 可领资助金
发布时间:2016-08-10 08:52:50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 8月9日获悉,近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确保受灾家庭学生不因灾辍学。南漳、谷城等地的受灾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将有机会享受路费资助及“泛海助学行动”资助金。

  夏季以来,湖北不少地区遭受暴雨袭击,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危害和损失,襄阳南漳、谷城也在其中。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开展受灾家庭学生情况摸底调查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逐村、逐户了解受灾学生的家庭受灾和经济困难情况。各级各类学校要成立工作专班,对本校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进行了解,制订帮扶工作措施。今年秋季开学,各级各类学校要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绿色通道”畅通。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在学生报到处设立“绿色通道”窗口,为受灾家庭困难学生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阻受灾家庭困难学生正常入学。

  襄阳市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王付安介绍,根据通知要求,本地各高中将尽快开展受灾家庭学生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符合资助条件的受灾家庭困难新生,将有机会享受500元(考入省内高校)或1000元(考入省外学校)的路费资助及5000元的“泛海助学行动”资助金,资助金将统一打入新生银行卡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