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网络经营企业网上亮执照 方便消费者维权
发布时间:2016-09-07 08:48:2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王晶晶 通讯员林锐)9月2日,在襄阳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执法人员打开襄阳市现代城集团网站,在网页最下方点击“湖北工商网监”的红盾标识,襄阳现代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便出现在新的网页里,这里不仅能清楚地看到公司名称、类型,还有注册资本、成立日期、营业期限、经营范围等都一目了然。这是市工商局开展的网上亮照工作。

  网上亮照就是营业执照电子化,由各类网络经营企业向工商部门提出网站(网页)所有者身份确认申请,工商部门根据掌握的信息,核查确认网站(网页)的所有者信息后,发放不易仿冒、具有显著特征的工商红盾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将网站经营者的工商营业执照信息向社会公示。“网上亮照将促进网络交易的规范,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以知道责任主体是谁,方便消费者维权。”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已审核入库4000余家网络经营企业网站,并正式展开网络经营企业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申领工作,鼓励网络经营企业尽快申请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

  网络经营企业如何申请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可通过湖北工商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http://hbwljg.egs.gov.cn/),在线进行填写申请;也可前往基层工商所或是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领取纸质表进行填写。申请后由工商部门审核发放。对于未按规定时间申请的企业,工商部门将给予警告,责令整改,逾期不改正的,将依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处以罚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