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九月重点窗口行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6-10-17 08:45:59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 10月16日,从襄阳市创文办获悉,9月的襄阳市重点窗口行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出炉。其中,在各窗口行业平均得分指数中,邮政通信营业厅平均得分较高为9分;公园、广场平均得分则较低,只有7.13分。

  在此次测评中,市妇幼保健院、隆中风景区、万达百货、华润燃气各营业厅、市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各营业厅、市邮电储蓄各营业网点等单位整体创文效果良好,主要测评内容基本达标。

  但创文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单位仍然存在等待观望心理,对创文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标牌制作投放重视不够;部分城区、主管单位缺乏统一整体规划设计布局,各式宣传标语标牌质量标准和宣传内容千差万别,没有特色,无整体感;部分单位在宣传力度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对不文明的行为现象未能及时制止等。

  其中,在公园、广场系列窗口单位中,西门桥广场、老龙堤公园、岘山森林公园、明珠广场分别以6.0分、5.7分、4.8分、4.8分排名垫底。

  交通运输站点中,襄阳火车站以5.00分排名垫底。

  商场、超市中,麦德龙超市、银泰百货分别以6.83分、6.08分排名垫底。

  农贸市场中,丹东菜市场、东风菜市场分别以6.70分、5.75分排名垫底。

  银行网点中,邮储襄新路营业所、农行丹江路支行分别以6.20分、5.00分排名垫底。

  邮政通信营业厅中,诸葛亮广场邮政所、襄城东街邮政所分别以6.95分、6.70分排名垫底。

  供电、供水、燃气营业厅中,庞公供电营业厅、檀溪供电营业厅分别以6.90分、6.71分排名垫底。

  市创文办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测评暴露出的问题,强化日常督办检查,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要明确责任主体,逐级落实责任到人,要对行业内问题突出且不整改或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窗口采取相应督办措施,对因责任主体不明、工作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力及屡教不改影响创文工作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及时启动问责机制并将问责情况上报市创文办,市创文办将按照“五城同创”责任追究办法,报请纪检部门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