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二十六家农贸市场环境整洁程度普遍较低
发布时间:2017-01-17 09:05:5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1月16日,襄阳市创文办公布了2016年12月份襄阳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相比之前的测评成绩,此次参与测评的32个乡镇和办事处综合平均得分为81.2分,比10月份测评平均得分高0.83分,综合得分情况呈现出全面上升态势。

  此次测评调查是在18个核心区街道办事处进行问卷和社区公共环境测评,对14个远郊街道办事处或乡镇进行社区公共环境测评。其中,得分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办事处和乡镇有1个,为高新区刘集街道办事处,得分为87分;得分在75-85分(含75分)之间的办事处和乡镇有31个。得分在75分(不含75分)以上的乡镇和办事处比例占到了100%,综合得分情况呈现出全面上升态势。

  但是从分项目得分情况看,市场和餐饮店环境依然不太乐观,得分低于75分(不含75分)的分别是市场环境项目得分61分、餐饮店环境项目为72分。其中,重点农贸市场仍然存在顽疾问题,26家农贸市场普遍存在市场内环境整洁程度较低、消防设施缺失、消防通道被限制、投诉处理机制不完善、志愿者和员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度不高等现象。此外,部分住宅小区“毁绿种菜”屡禁不止。在调查中发现部分住宅小区有的居民将楼前屋后的绿化带种上了各种蔬菜,不仅损坏绿化成果、破坏城市环境,还带来卫生和邻里纠纷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