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0月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成绩出炉 综合平均得分80.37分
发布时间:2016-11-22 09:18: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11月21日,笔者从襄阳市文明办获悉,受市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襄阳调查队10月中旬对城区18个核心区街道办事处以及14个远郊街道办事处或乡镇,进行了社区公共环境测评。其中,18个城区街道办事处中,樊城区中原街道办事处以87.20分排名第一,高新区东风街道办事处以74.21分排名倒数第一;14个远郊街道办事处及乡镇中高新区刘集街道办事处以89.30分排名第一,襄州区双沟镇以68.50分排名倒数第一。

  国家统计局襄阳调查队在市文明办指导下,于10月13日—17日在襄阳市区对18个城区核心区街道办事处进行问卷和社区公共环境测评;对14个远郊街道办事处及乡镇进行社区公共环境测评。据悉,要确保“创文”成功,测评分数必须达到85分以上,若低于75分将会被否决。

  测评结果显示,本次参与测评的32个乡镇和办事处综合平均得分为80.37分,比8月份测评平均得分高0.28分。其中,得分在85分以上(含85分)的办事处和乡镇有6个;得分在75分以下(不含75分)的办事处和乡镇有4个。得分在75分以上的乡镇和办事处有29个,比例占到了87.5%,综合得分情况呈温和上升态势。

  此外,从全市26家重点农贸市场的调查情况来看,除安康农贸市场停业外,25家市场平均得分为6.63分,较上次提高0.21分。其中,云湾农贸市场以5.4分排名倒数第一。

  测评结果同时显示,襄阳创文工作不均衡现象仍存在。在城区间、办事处间,核心区与远郊区间都存在着发展不均衡,如樊城中原街道办事处与汉江街道办事处相差8.9分,远郊区得分最高的高新区刘集办事处与得分最低的襄州区双沟办事处间分差达20.8分。这说明在各城区间及各乡镇办事处间,从重视程度、工作力度、工作态度上都存在较大差距。另外,一些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创文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太显著,“瓶颈效应”凸显。

  附:

  85分以上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

  高新区刘集街道办事处(89.30)、樊城区中原街道办事处(87.20)、高新区七里河街道办事处(86.83)、襄城区余家湖街道办事处(86.50)、高新区紫贞街道办事处(86.23)、隆中风景区(86.00)

  75分以下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

  高新区东风街道办事处(74.21)、襄州区肖湾街道办事处(70.80)、襄城区尹集乡(68.80)、襄州区双沟镇(68.50)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