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秦军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17-01-12 08:54:5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陈军 全媒体记者 杨洋)1月11日,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召开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7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襄阳分会场指出,全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和生产经营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人命关天,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秦军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襄阳的社会稳定,是襄阳“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时刻把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领导干部要敢担当、能担当,对“红线”要抱敬畏之心、戒惧之心,绝不能踩踏。谁违背了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谁就应被严肃问责,没有问责就没有真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对于节日期间生产经营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秦军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不断地对商场、医院、影剧院、饭店、宾馆、旅游景点、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和商贸服务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制订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防范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量大、节庆和大型集会活动多的情况,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提前制订安全保障预案;要按照有关法规、标准的规定,严格规范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储存和经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紧紧抓住烟花爆竹运输、储存、消费三个关键环节;要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死守、盯紧看牢重点环节和关键场所。

  秦军强调,春运期间是交通运输的高峰期,也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全市公安、交通、铁路、民航、安全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路段、车站、机场、码头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酒后驾驶查处力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控,加强各类运输工具安全检测,防止运输工具带“病”运行。

  副市长李诗、市政协副主席金保樊参加襄阳分会场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