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通报南漳"1·20"事故情况
发布时间:2017-01-22 09:50:36来源:汉江网进入电子报

  汉江网讯(全媒体记者 龚莉)1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自然灾害防范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通报了南漳县城关镇海市蜃楼酒店背后山体崩塌情况,并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要求,各地深刻吸取南漳“1·20”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到举一反三,春节前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月20日晚7时20分左右,位于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三组剪子沟的海市蜃楼酒店背后发生山体崩塌,一栋三层建筑被掩埋,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据初步了解,山体崩塌时,酒店内大约有15人。截至记者发稿时,5人获救,其中2人死亡,其他人员仍然在努力搜寻中。

  秦军指出,安全生产重在防患于未然,事后“补课”代价太大。南漳“1·20”事故的发生,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生命不可重来,悲剧一旦发生,便无可挽回。为死者哀悼的同时,我们更要认认真真深刻反思。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安全事故”的理念,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铲除滋生安全事故的土壤。

  秦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集中精力,盯紧看牢,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个隐患。要全面排查春节期间将坚持生产的工业、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企业,以及全市所有在建工地,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要持续不断地对商场、医院、影剧院、饭店、宾馆、旅游景点、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和商贸服务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制订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事故发生;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量大、节庆和大型集会活动多的情况,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提前制订安全保障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全社会、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排查各类隐患,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路段、车站、机场、码头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酒后驾驶查处力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控,加强各类运输工具安全检测,防止运输工具带“病”运行;要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尤其是南漳、保康、谷城等地质灾害多发地,一定要对非煤矿山进行全面的清理和造册,拆除所有违法建筑。

  秦军强调,人命大于天,当前,我们仍要把挽救生命放在工作首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各有关方面要带着深切的感情做好遇难者家属接待、慰问和安抚工作。让大家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救援和善后。

  市领导杨彪、李诗、张小帆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