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开发商破产土地证办理卡壳 时至今日22年前买的房子终于办证了
发布时间:2017-03-02 10:15:4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杨安赟 蔚丽丽 全媒体记者 沈明晶)本应在二十多年前办理的土地证,因开发商破产,一直无法办理,困扰了40多户居民。

  1994年,光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取得了樊城区春园西路的仙桥小区土地使用权,随后建成1栋3个单元42户的商品住宅并出售,办理了房产证。

  然而,由于经营不善,光大房地产公司破产了,开发商之前办理的土地所有权证也不见了,导致仙桥小区居民的土地证无法办理,成为困扰小区居民二十多年的难题

  因为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仙桥小区居民的房屋无法像正常商品房一样买卖,同时还给小区孩子入学带来了极大不便。

  去年,市区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一,仙桥小区的房屋如何办证,成为不动产登记部门面临的难题。为此,工作人员本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服务宗旨,查阅了大量资料,多次现场调查,查证了该小区的土地使用权情况,向樊城区建设局核实到开发公司已于2012年启动了解散终止程序,成立了光大房地产解散终止清算组。

  市不动产登记局经过与清算组多次协商沟通,最终达成统一意见,由清算组代为申请登记,登记机关按历史遗留问题办理的意见予以登记,从而妥善解决了搁置二十多年的办证难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