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月嫂培训市场有“李鬼”“最快办证”或藏猫腻
发布时间:2016-03-15 11:16:50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肖斌)猴年春节过后,襄阳市区育婴师(俗称“月嫂”)培训市场火爆,一些社会培训机构从中嗅到了商机,开始举办月嫂培训班并称“全襄阳最快办证”。对此种现象市人社局提醒,劳动者需细辨真伪。

  昨日,一名读者给记者转来一条短信,内容大意为:高级育婴师培训,学费1680元,15天考试培训(武汉考试),最迟三个月内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办证速度全襄阳最快。针对该短信内容市人社局介绍,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家职业资格取证的名义招收学员,必须要经行政部门审批,以确定该培训机构是否具备相应的“师资条件、教学场地”。经过审批的培训机构开展培训,要提前上报教学计划,人社部门在教学过程中要现场核查。

  经查,短信中提到的这家培训机构不是襄阳人社部门定点的培训机构。短信内容中的“襄阳培训,武汉考试拿证”也经不住推敲,有躲避襄阳人社部门监管的嫌疑。就培训时间来讲,襄阳定点技能培训机构对学员的培训时间不会少于20天。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各城区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市工会干校等都开设有免费的月嫂培训班,培训的学员经考试合格,都能拿到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