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机场启用新气象卫星云图系统 将获得更可靠的数据分析依据
发布时间:2017-03-07 10:24:1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汪棋林 通讯员 杨婷婷)近日,新一代气象卫星云图接收处理系统在襄阳机场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襄阳机场吞吐量逐年大幅增加,特别是近年蔚蓝航校驻场后,飞机飞行架次陡增,对机场气象情报的精准性要求也更严格,这就要求机场气象台能从更多渠道获取及时、准确的气象资料。

  新一代气象卫星的观测通道增加到16个,全盘图观测频率达10分钟/次,观测数据也具有更高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卫星云图系统能快速将卫星数据处理成符合民航需求的各种气象产品。运用该系统,气象员可以获得不同类别云层的分布范围、移动轨迹和降水量估算值,及时发现航线上对飞行有影响的云层和天气现象,实时监测暴雨、台风等的发展状况,为制作天气趋势预报提供重要参考,引导飞行器尽量规避恶劣天气带来的风险、保障飞机安全起降。

  天气关系航空飞行的安全、正常和效益,新一代气象卫星云图的运用为襄阳机场天气监测和预报提供了一种更先进更有效的工具,它将为机场气象台带来更精细的气象情报、更可靠的分析依据,为机场保障航班飞行安全和争取航班正常提供有力支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