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推动健康与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18 12:30:02来源:湖北日报(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颁发聘书。 通讯员 兵戈 摄

  健康旅游协会成员合影。 通讯员 兵戈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兵戈)3月16日,襄阳健康旅游协会20多名会员聚集尹集桃花岭,共商健康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大计。襄阳快乐国旅董事长、襄阳健康旅游协会会长陈鹏在会上发言并为新当选的协会副会长和理事颁发聘书。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城市白领职业病和亚健康人群增多,许多国家早已在实现了旅游与医疗健康产业相融合,健康旅游业应运而生。而在我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与康复、健身、养生等项目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健康旅游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是推动经济和城市转型发展的朝阳产业。

  据介绍,在国际上,健康旅游业正蓬勃发展。如泰国、新加坡、印度、日本、韩国等地,医疗旅游业发展迅猛。我国也已确立建设健康城市的国策,2016年底,襄阳市政府正式下文确立了建设全国健康城市目标,因此,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打造“健康襄阳”,襄阳健康旅游协会也在积极探索旅游与健康相融合的各项产业。

  陈鹏表示,协会以“促进养生与旅游完美融合,实现旅游与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以“让永远的养生贯穿一时的旅游,让养生旅游成为人类共追求”为宗旨,秉持“人本、开放、融合、跨界、坚守”的价值观,以平台桥梁建设者角色自觉团结业界力量,积极推动实现“以健康旅游为重要支柱”的产业愿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