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推进建设全国健康城市工作 建成200个健康细胞工程试点
发布时间:2017-03-24 08:45:1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刘帅 见习记者 李玉娴 实习生 向一帆)有家庭灭火器并会正确使用;邻里和睦互助,遇到纠纷及时协商,妥善解决;每年体检,备有家庭药箱;参与助残、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3月23日,在襄阳市建设全国健康城市健康细胞工程试点单位培训班上,作为健康家庭试点,了解创建标准后,家住襄城区隆中街道办事处黄家湾社区的刘先生连连点赞。

  据悉,健康细胞工程是健康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在当天的培训中,专家通过解读《襄阳市建设全国健康城市实施方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标准等内容,全方位阐述建设健康城市的重要性以及各试点单位创建的具体标准。

  据了解,自启动建设全国健康城市工作以来,我市打造了一批有示范效应的健康街道(乡镇)、健康社区(村)、健康单位(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健康家庭等试点单位,目前有200家左右,旨在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实现健康细胞工程遍地开花,推进我市建设全国健康城市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