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里桃花映春色 央视直播枣阳市桃花盛开美景
发布时间:2017-03-21 08:58:5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林万平、谢远道、李晓军)3月20日上午11点05分、下午3点25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春天的中国》栏目,对枣阳市平林镇四井岗万亩桃园花海进行现场直播,让全国观众更直观领略枣阳桃花盛开美景。《春天的中国》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全国两会期间专门开设的栏目,旨在展示全国各地秀美春光。3月19日,《春天的中国》栏目组走进枣阳,选定平林镇四井岗桃花景区,进行全天拍摄、信号调试、视频回传,最终通过央视审定,决定进行直播。

  3月11日,随着平林镇四井岗5万亩油桃花绽放迎宾,开启了枣阳市今年春季最浪漫赏花之旅。

  枣阳是“中国桃之乡”,桃树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平林镇以花为媒,壮大桃产业,先后培育出千年红、丽光、五月火等八个品种,亩产达2500公斤,优质油桃销往全国十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马来西亚等地。2011年,四井岗油桃基地被认定为全国油桃标准化示范区。

  每年春季,桃花随着时令由枣南平林镇向枣北新市镇延伸,沿环城、鹿头、新市等镇(办)次第开放,由南向北形成“百里桃花走廊”,美不胜收。

  枣阳还是“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有全国面积最大的玫瑰种植基地。其中,枣阳城区东郊集中连片玫瑰面积达上万亩,加上新建的玫瑰百花园,姹紫嫣红。每年4月中旬,玫瑰花艳丽开放,铺展花海美景。

  醉了春风又馋夏日。枣阳的“两朵花”早已声名鹊起,每年吸引省内外50多万人到该市赏花。

  据了解,这期《春天的中国》栏目共推出五组短片,拍摄地分别是江苏徐州、重庆奉节、湖北枣阳、陕西汉中、四川宜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