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可网上认证养老待遇
发布时间:2017-03-24 08:51:36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胡梦思 通讯员 聂晓阳)昨从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了解到,襄阳已具备办理网上认证的条件,今后,异地居住人员可通过网络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离退休人员每年都需进行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其中,在襄阳居住的人要按指纹;在异地居住的则要向襄阳寄回认证表格。现在,襄阳加入了人社部开发的异地退休人员协助认证平台,认证方式变得简单。

  离退休人员在外地居住的,可先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到市社保局办理异地居住认证登记手续,从次年开始,于每年本人出生月份,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网上认证。

  暂不能回襄阳办理登记的离退休人员,以及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未加入这一认证平台的,仍沿用过去的认证办法,即填写《异地居住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由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认证,并在该表格上加盖认证印章后寄回市社保局。

  市社保局提醒,今年对养老金资格认证时间进行了调整,以离退休人员的出生月份为界限,离退休人员在自己生日当月进行认证。这次调整从4月开始实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