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出办案途中偶遇“马路群殴” 三名法官冲进人群及时制止械斗
发布时间:2017-03-27 08:39:0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王洪、丁俐、张琦)办案途中,偶遇多人持械斗殴,市中院3名法官挺身而出,将为首的男子当场控制,避免了一起恶性案件的发生。昨日,涉事一方专门致电法官表达谢意。

  22日上午9时许,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浦长军与工作人员程勇、李剑波3人驱警车前往高新区法院办案途中,途经樊城区环城西路环球金融中心附近时,看见主干道上停着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轿车,许多市民聚集围观,并伴有争吵声。

  凭借多年的职业敏感,他们意识到前面出现了打斗事件。近前一看,果不其然,一群人正纠缠在一起,打得不可开交。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手持铁棍,场面混乱激烈,几乎失去控制。

  眼见事态愈演愈烈,3名法官不由分说冲进人群,一边劝阻打斗人群,一面快速夺下中年男子手中高高扬起的铁棍。男子被法官控制后动弹不得,见到穿制服的人,一群人才停下手。

  “我们是法官,有事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3名法官一面宣传法律知识 ,一面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参与打斗人员被移交警方处理。

  当民警将涉事人员带走时,市民纷纷自发地为3名见义勇为的法官鼓起了掌。

  “当时好危险,法官们好勇敢!”市民陈先生感叹,幸亏法官及时出手,要不然当时的场面真的控制不住,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楚天快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3名法官均是军转干部出身。李剑波说:“遇到这种情况,就冲着自己头顶着国徽,也必须挺身而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