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实行规范监护管理
发布时间:2017-06-20 08:51:2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梅玫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6月19日,记者从市综治办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我市开展了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简称“春季行动”),相关部门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分类纳入卫计、综治和公安信息管理系统,实行动态化、等级化管理。目前,全市共落实以奖代补监护奖金802.28万元。

  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大多与监护不力有关。2016年10月,我市出台了《襄阳市实施以奖代补政策 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的暂行办法》,规定只要监护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有效监管,确保其“不犯事儿”,一年即可获2400元奖励。

  为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监护管理工作,今年3月至5月,我市部署开展了“春季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在去年的基础上,重点摸排了部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全完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保障机制,开通救助绿色通道,全面认定被监护人,依法确认监护人,签订有奖监护协议,并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奖金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年度财政预算,按照申领程序向监护人发放监护奖金。

  5月下旬,5个“春季行动”督查组分赴12个县(市)区专项督查发现,“春季行动”任务基本完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