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9岁重症女孩牵动众人心 爱心人士捐款近8万
发布时间:2017-07-11 09:13:3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 丁心栓 通讯员 孙梦真
 
  “虽然钱不多,但可以尽一点力。希望雯雯(化名)能早点好起来。”本月初,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代表来到雯雯的家里,送去600元爱心款。和这些志愿者一样,雯雯的邻居、学校及网友纷纷献爱心,截至昨日下午,捐款已达7.8万元。
 
  一纸诊断书困难之家雪上加霜
 
  雯雯今年9岁,家住襄州区双沟镇梁嘴村,一个多月前被查出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雯雯的身体一直不错,极少生病,今年六一前的晚上,我给孙女洗澡时看见她身上长满紫色斑点。”雯雯的奶奶何梅娃说,5月30日,她带着雯雯到了镇卫生院检查,医生看了病情后说,这个病有些严重,最好是到大医院检查。
 
  次日,她又带着孙女来到市中心医院检查。雯雯只能卧床,尽量少走动,防摔倒,因为一摔倒就有可能脏器出血,危及生命。治愈的唯一希望就是换骨髓,但需要40多万元费用。
 
  这个噩耗,让雯雯的家庭雪上加霜。因为雯雯的父亲因为小时候患骨膜炎留下残疾,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严重智障也不能劳动,弟弟因为自闭症也需要治疗。
 
  雯雯奶奶说,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靠起早贪黑卖菜,以及每月400多元的低保。雯雯病情严重,应该住在无菌病房,但是因为家庭拮据,孩子只能住在普通病房。为了省下每一分钱给孩子治病,一家人节衣缩食,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馒头稀饭。
 
  而为了照顾孙女,何梅娃休息不好,低血压病也犯了。为了省钱,老人每天都是搭车回村里的卫生室打针,晚上再赶回医院陪孙女。“自从住院以来,雯雯就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她知道家里困难,所以她很坚强。”照顾她的婶婶王凡说。
 
  牵动众人心爱心人士捐款7.8万元
 
  雯雯病重后,她的叔叔安小波在“爱心筹”发出了捐款倡议。消息发出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孩子很懂事,每次放学见了都会喊爷爷奶奶。读三年级的她,还经常帮助我家孙女辅导功课。”邻居王阿姨说,邻居们知道了雯雯生病的事后,都自发地捐款。“300元、500元的都有,虽然农村经济条件都不好,但大家都想尽力让孩子早点好起来”。
 
  襄州区双沟镇陈湾光彩小学得知此事后,组织老师们为雯雯捐款4000多元,并送到了病房,鼓励雯雯好好接受治疗,早点好起来。
 
  截至昨日,已收到善款近78000元。安小波说,大家非亲非故,却都在无私关心着雯雯,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那份感激和感动,只能把那些好心人的名字牢牢记在心间。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这个重症小女孩,献上一份爱心,可以直接与雯雯的叔叔安小波联系13871780835(微信同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