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抓信息工作重点 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09 08:22:3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1月8日,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全市各市直党政机关要提高认识,补齐短板,以用为先,以用为要,通过抓信息工作的重点、亮点,带动全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整体跃升。
 
  会上,市信息化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城管局、市卫计委、市编办等市直党政部门汇报了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李乐成指出,襄阳在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看到我们还存在着大量的短板。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互联网时代,若想在城市竞争、部门竞争、工作竞争中争取领先地位,就必须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否则就可能错过重大机遇甚至是一整个时代。一旦错过这些机遇,再想赶上来更难了。
 
  “各市直单位的‘一把手’要在手机上设置提醒,每天都要上单位网站看一看,用你们的行动带动部门的信息化工作。”李乐成要求,要大员上阵,提高认识,把信息化建设提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达到这一目标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信息化工作战略地位、基础地位的认识,把信息化作为各项工作在全省争一流、争第一的工作利器、制胜法宝。
 
  李乐成强调,要学会用信息化的手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信息化建设必须坚持以用为先、以用为要,用需求引领建设,用建设满足需求。要结合襄阳特色,根据实际情况做到信息化建设适度超前,通过信息化工作,提升行政管理的工作质量,提高效率,为各项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李乐成强调,在信息化工作推进中要突出重点,抓出亮点,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力争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今年底要全面建成市本级党政机关OA办公系统,明年进一步完善。社会管理工作要抓住网格化管理做深化文章,用信息化的手段把网格化的基础做实,要完善考核体系,建立时间表,按照时间节点布局相关工作。实现“多规合一”试点突破,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运用的经验。要经过一年甚至两年、三年的努力,提升部门信息化工作水平,从而带动全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整体跃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忠运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