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的处理决定
发布时间:2017-10-09 08:43:0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康丹 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9月29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党中央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的处理决定。会议强调,要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镜,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

  会议指出,孙政才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丧失政治立场,对中央阳奉阴违,严重违反六项纪律,严重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造成极为恶劣的后果及影响。在党的十九大前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惩治贪腐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实践能力,充分说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的严肃查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铸就绝对忠诚的为政之魂。要坚守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增强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要坚持讲规矩守纪律的底线要求,绝不容许有任何凌驾于党纪之上的“特殊党员”,绝不容许有任何凌驾于国法之上的“特殊公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始终高悬反腐利剑。要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养成在“显微镜”和“聚光灯”下工作的习惯,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加大对变异隐藏“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整治“为官不为”“为官慢为”,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更加过硬、更加深入。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组“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对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办追责,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基本功、必修课、“护身符”,做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的人,做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的人,做务实重行、担当负责的人。要感恩人民,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敬畏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珍惜岗位,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的嘱托,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对襄阳的定位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提升“两个中心、一个增长极”的建设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