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把整改行动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7-09-27 08:17:3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严俊杰 王晶晶) 9月26日上午,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主会场会议,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李乐成在襄阳分会场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照“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耽误”的标准,做到全整改、真整改、快整改,切实把整改行动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的战略举措,转化为走进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的有效抓手。

  据了解,4月14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反馈督察意见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积极整改。截至目前,反馈我市的33项整改意见,已完成19项。

  李乐成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明确环保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遵循的发展大计、必须做好的民心工程。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检验各级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政绩观正不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牢不牢的“试金石”。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解决点上问题与面上问题有机结合,将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有机结合,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与保护生态环境有机结合,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保问题解决好。

  李乐成强调,要抢抓中央环保督察机遇,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自觉对号入座、全面认领任务,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挂空挡;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按照要求,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不遗漏、整改到位。要建章立制防反弹,克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惯性思维和做法,从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机制。要举一反三强效果,自查自纠,梳理排查全市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环保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逐一研究解决;对于群众长期反映、反复出现、屡改屡犯的问题,要追根溯源、标本兼治,着力扩大整改成效。

  李乐成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抓好环境治理;坚持绿色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要以环境容量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加大环保、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终身追责,确保警醒一批、教育一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市领导吕义斌、王忠运、詹德昊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