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主持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9 08:17:1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李乐成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和滋养,把我们党重视哲学、学习哲学、用好哲学的优良传统发挥好,使自己的思想水平、行为方式和工作能力更加适应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会上,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维武以《〈实践论〉〈矛盾论〉在当代的实践意义》为题作了辅导报告。李乐成指出,诞生于80年前延安窑洞里的“两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光辉典范,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必须要反复研读和运用的经典著作。李维武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大家清醒认识到《实践论》《矛盾论》的重要指导意义以及如何发挥好这些指导意义。

  李乐成要求,要学深学透,准确理解和把握“两论”的精神实质。《实践论》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揭示了人类认识运动的基本规律。《矛盾论》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集中阐明了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关系的原理。我们重温这些经典,重新感受经典的魅力和价值,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仔细揣摩,克服思想上的臆断性、片面性,防止工作上的教条主义、经验主义,不断提高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

  李乐成强调,要学以致用,坚持从“两论”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通过学习“两论”,提升增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自觉性,提高按照唯物辩证法办事的能动性,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进程。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我们一定要从它至今依然闪烁的智慧光芒中汲取精神能量。

  李乐成要求,要知行合一,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工作实践。如今,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呈现,各类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多。掌握正确的思维方式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比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社会发展观,坚持与时俱进谋划推进改革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包括“两论”在内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不是纸上谈兵、空谈理论、死记硬背,而是要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