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圆满结束 共提供12.9万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18-04-04 08:35:2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贾伟 冯瑞娇 全媒体记者 李兴会 曾晓薇)随着最后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襄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我市2018年“春风行动”圆满结束。4月3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部门获悉,2018年“春风行动”期间,我市共举办招聘会144场,组织3731家(次)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9万个。

  今年我市的人力资源市场继续呈现供需两旺势头。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效果显现,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新兴行业等企业用工数量大幅增加,这些企业一度出现了招工难。

  为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我市劳动就业部门在原计划5场招聘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场专场招聘会。全程参加今年主城区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后,记者了解到,为破解“用工荒”,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共同出招,打出一套“组合拳”。

  市劳动就业部门称,目前襄阳已经出台了优惠政策,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凡是回乡创业(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可享受免费的创业培训以及税费减免、创业补贴等系列优惠。同时,市人社部门举办了“我选湖北·智慧襄阳”活动,组织企业走进高校举办巡回招聘会,吸引外地高校毕业生到本地企业实习、实训,希望最终能留住部分人才。

  推出升级版“隆中人才支持计划”是我市留人的另一招儿。据了解,这项政策内容包括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项目资助、薪酬激励、政府奖励等10项扶持措施。

  除了政策支持,我市还创新招聘方式,打造线上“互联网+”服务,利用“云上就业”平台,通过襄阳就业网、“襄阳就业”微信公众号、“襄阳就业”APP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线下推出“就业红娘”平台,帮助求职者找工作。

  针对目前技能性人才紧缺的问题,劳动就业部门通过分析当前市场需求,正在联合相关培训机构进行有计划、有目标的职业技能培训,以解决用工的结构性矛盾。

  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高新区有大量制造企业,对技能性人才的渴求更加迫切。为此,高新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正在制定淡旺季用工调剂机制,利用不同企业生产淡旺季不同,在企业间调剂员工,以满足不同企业对用工的需求。此外,该中心正在充当“红娘”,促成用工企业与技能学校和高校的联姻,定向培养所需人才。

  作为用工主体,企业也在想招儿。襄阳美利信科技有限公司为解决用工不足,自2016年以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用机器代替人工,提高生产效率。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程从喜介绍,未来两年该公司40%以上的岗位将由机器“胜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