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听取工作汇报强调:提高站位扛起责任 改进作风体现担当

发布时间:2018-07-08 11:06:0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7月6日上午,全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提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以务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干出成效,让蓝天碧水净土成为大美襄阳的底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精神。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农委分别汇报了我市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李乐成指出,通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我市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大家干出了效果、干出了经验、干出了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找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下真功夫、大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李乐成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站位,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理念、认识提高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认真领会“八个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没有蓝天碧水净土就是工作的失职,就会从根本上动摇发展基础。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必须坚持和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补足污染防治工作短板。

  李乐成要求,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主责主业要履行到位。主体责任靠嘴上喊是履行不了的,必须通过行动落实到位。污染防治工作既要扛起当前责任,也要负起长期责任,环境保护要终身负责、终身追责。要明确己责与他责的关系,形成联动机制,切实做到责任上肩、任务落地。

  李乐成强调,要切实改进作风。要向全国、全省的高标准看齐,以现代城市、文明城市、生态城市的要求安排全市目标任务,衡量抓经济建设、生态保护的效果。要用更严的要求,保证攻坚期工作效果。要用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为,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为用水、用电、用地、用能等资源要素设定限值,以此推进减量化增长。

  李乐成要求,领导干部不能在会议室里听汇报,要到现场去研究、解决问题,切实体现担当作为,把蓝天碧水净土变为大美襄阳的底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要把工作部署执行到位,抓准抓实;责任督办要到位,常抓严抓。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问题要找准、措施要对准、落实要见效,要真正形成天天都是集中重点整治的氛围,对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要从严追责问责。

  市领导李诗、张丛玉、龙小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