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院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岁小儿异物卡喉 气囊导管“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7-06-28 11:21:5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杨旭伟)近日,王女士在上班时突然接到3岁的儿子所在幼儿园电话,说小孩在幼儿园误吞异物,现在出现吞咽疼痛,立即送往襄阳市中医医院就诊,胸片发现食管上段见一椭圆形异物。

  考虑到这么小的孩子需要在手术室全身麻醉下进行胃镜下取异物,费用高、风险大,内镜室医生慎重选择决定用带气囊导管来取出异物。自患儿口腔缓慢插入导管,进入口腔后,嘱其向下吞咽导管进入食管,至食管中下段,而后向气囊注入8-10ml气体,而后嘱患儿头低前倾位向外拉导管,利用气囊顺利将异物取出,术后患儿禁食6小时,对症观察处理即可,现患儿已恢复健康。

  据介绍,此方法相对于常规异物取出术有操作简单,时间短,创伤小,过程更安全等优点,但是仅针对于异物平整光滑且异物嵌入位置在食管第二狭窄处以上,同时若异物停留时间超过24小时亦不适应。

  内镜室主任赵静提醒:食管异物是儿童常见的急诊病之一。由于儿童活泼好动且对新鲜事物好奇,经常将一些小件物品含于口中,加之咽部反射防御功能差,在受到惊吓、嬉笑、哭闹时,易致误吞,嵌入食管,形成食管异物。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加强对婴幼儿看护是预防食物异物的首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