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启动 “移动ICU” 抢救生命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18-04-24 18:07: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张丹阳)危重病人在送医或转院过程中,运送是最薄弱的环节,这使得一些病人失去了更好的治疗机会。日前,襄阳市中医医院“移动ICU”正式启用,提高了该院的院前急救水平以及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能力,标志着该院为抢救患者生命又增添了一道有力保障。

  4月23日凌晨1点,一辆特殊的救护车停在了襄阳市中医医院住院大楼的楼下。家住襄阳的熊某因为基底动脉闭塞在武汉做了紧急手术,术后患者家属想把他接回襄阳继续治疗以便照顾,然而刚做完手术的他呼吸循环均不稳定,离不开呼吸机,更需要专业的生命监护及支持,由于病情危重外加路途遥远,一般的救护车根本无法转运,经多方打听,得知襄阳市中医医院配备有一辆被称作“移动ICU“的救护车,便拨通了救援电话,通过“移动ICU”的保驾护航,患者连夜平安转入襄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继续治疗。

  普通的救护车里一般都会备有一定的急救药品和简单的急救仪器,适用于近距离普通急救的救护,满足不了一些危重病人急救转运需求。

  襄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卓道勤主任介绍,医院依托重症医学科强大的急危重症监护与救治能力打造“移动ICU”,是一辆集重症监护、急诊抢救、应急救援、快速转运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重症监护型救护车,拥有ICU单元必备的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呼吸机、多功能除颤仪、心肺复苏机、血气分析仪、便携式电动吸引器、纤支镜等先进设备,并配备技术精良的ICU专业医疗救护团队,能实现急危重症病人在各级医院的无缝转运,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