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七旬老人寒夜露宿 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8-12-25 15:20: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散君晖)12月20日,襄阳东津一位七旬老人在外出捡废品时迷路,深夜回不了家,幸遇热心工人收留后报警求助。东津警方经多方查找,最终让老人与家人团聚。

  当日22时许,东津新区公安分局东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发现一走失老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中铁十九局工地,正遇两名工人带着一名老太太在路边等待。据工友讲,晚上下班回宿舍准备休息时,发现宿舍门口站着一个老奶奶,好像迷路了。当时气温在0度左右,老人衣衫单薄,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好心的工人们便将老人带进房间,并为她端来热水暖暖身子。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说话有些含糊不清,在无法确定老人身份的情况下,工人们选择了报警。

  虽然老人言语有些不清,但民警在与其交流过程中,还是捕捉到一些有用的信息。老人话语中反复提及的“大埠老街”引起民警注意,难不成老人是东津镇大埠人?于是,民警带着老人来到大埠街,找到一家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的旅店老板了解情况。旅店老板从老人的口音判断,她不是本地人,而在大埠老街居住的外地人应该只有一户。在旅店老板的指引下,民警找到这户人家。到了门前,老人还是认不出自己的家。民警叩门其女儿开门查看时,老人才知道到家了,母女俩相拥而泣。

  据老人的女儿讲,母亲一直在老家十堰房县住,前不久才来到这里,平时没事喜欢出门捡点废品补贴家用,不料这次出门走得比较远,加上路径不熟,才迷了路。为找老母亲,亲戚朋友都出动了,但一天下来也没有结果,对民警和好心人的帮助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