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巡逻防控常态化 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9-01-17 17:14: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杨露露)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管控,有效遏制和预防刑事、治安案件发生,近期,东津新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积极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校园安全防控。紧盯隐患风险点,对辖区校园实行一周一检查,排查和消除治安、交通、消防、基础设施等隐患;紧盯时间节点,在学生上、放学期间,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和路口执勤,规范接送车辆停放,疏导过往车辆通行,确保师生安全。 二是加强公交安全防控。围绕违禁物品、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对运营公交车实行跟车检查。同时,对公交车一键报警系统、雨雪天气防滑设备等进行检查,提醒公交司机安全文明驾驶,及时发现和反馈可疑情况。三是积极开展日防夜巡。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法,加强白天街面、市场、河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针对年关将近,盗窃案件时有发生的实际,加强项目工地、主要路段的夜间巡逻,对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进行盘查。

  截至目前,通过巡逻共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3人、违法行为人1人,救助群众6人,对违法犯罪形成了有效震慑,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