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樊城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樊城区10家老市场如期关闭
发布时间:2017-12-02 08:54:40来源:樊城发布进入电子报
   11月30日,中南板材市场、金太阳陶瓷城、七桥花鸟市场、三元路摩托车电动车大市场四家老市场同时关闭。至此,樊城第二批市场外迁任务基本完成。
老市场搬家了。
老市场关门停止营业。
  “搬家啦!”“搬家啦!”中南板材市场这样的条幅随处可见。记者走进市场发现,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闭,商品也已搬空,少数商户正在将店里的货品往大货车上装,准备搬入樊西的中南市场。据了解,该市场成立于1997年,有308户商户。随着城市的日益发展,该市场给周围交通和市民生活带来一定不便,居民陈女士说:“每天拉货的小车进进出出,嘈杂的声音挺影响附近小区居民休息。今后,这一头疼问题就没有了。”
 
  7月底,樊城区第二批市场外迁工作正式启动。白鹤水果市场、华中水果城、洪沟农产品交易中心、三元路摩托车电动车大市场、中南板材市场、长虹装饰材料大市场、清河口建材装饰市场、明玉摩配市场、金太阳陶瓷城、七桥花鸟市场、王寨摩配城共11家市场需外迁,商户数共计2144户,摊位数3200个。
 
  前期,11个外迁分指挥部工作人员分别深入老市场调查摸底、宣传动员,10月31日王寨摩配城率先关闭。之后,洪沟农产品交易中心、清河口建材装饰市场、白鹤水果市场、华中水果城、明玉摩配市场等市场陆续关闭。
 
  数月来,樊城区上下牢记责任、使命,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再加力度,紧盯时间节点,全面开展第二批市场外迁;坚持“两手抓”,在抓老市场外迁和转型升级的同时,也要抓好新市场建设,既让老市场搬得走、搬得稳,又让新市场留得住、盘得活。据樊城区外迁办主任胡永学介绍,截至目前,10家老市场共计2000多户商户,大部分已搬迁到樊西新区的竹叶山、卉丰源、金富利、中南建材等几大市场,在这里经营发展。
 
  另外,这些老市场搬迁关闭之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会对这些老市场进行开发建设或者是改造升级,这些老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将会重新焕发生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