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樊城动态

李玲:做好百姓宣讲 弘扬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19-01-16 15:05:16来源:襄阳日报

  通讯员 袁艳丽 周芷璇 全媒体记者 吴芳

  在樊城区有这样一位特殊的百姓宣讲员,她就是“荆楚楷模”割皮救父孝心少年王子豪的妈妈——李玲。她牺牲休息时间,义务深入到机关单位、社区、学校、村庄、企业,用真情实感讲述王子豪割皮救父的故事,让孝老爱亲优秀传统美德深入人心。

  李玲加入宣讲队伍缘于2018年7月全区的一次宣讲活动,听完别人的宣讲,她很受鼓舞,在领导的鼓励下她决心加入百姓宣讲队伍,做一名优秀宣讲员。在宣讲路上,她一路感动着,收获着。最让她难忘的是从市区驾车1小时到了太平店镇五板桥村宣讲,头发花白的大妈、大爷,天真的孩子们,朴实的村民都搬着凳子围着她,听她讲述。当她讲到13岁的王子豪忍着剧痛,两次割皮救父时,大妈、大爷眼泪汪汪,宣讲结束后紧紧拉着她的手,关心地询问王子豪的情况。一名大爷动情地说:“小时候摔跤摔破了皮,在缝合时就疼得钻心,更何况是取皮啊!多么坚强多么有孝心的孩子呀!我回家后要把子豪的故事讲给孙子听。”

  在40余次的宣讲中,李玲感受最深的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对王子豪的关心。她常常鼓励子豪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爱。

  李玲坚定地说:“我们家最难的时候,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来感谢大家,回报社会。我立志做一名优秀宣讲员,把更多的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例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