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樊城名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月的樊城月亮湾
发布时间:2017-06-08 10:32:42来源:樊城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人间五月天,醉美月亮湾。葛福军 文/摄

  五月的月亮湾湿地公园,风景实在太美了。江水、湿地、绿草、栈道、竞相绽放的百花、乐得逍遥的野鸭、歌喉婉转的小鸟、蔚蓝天空中点缀的朵朵白云,构成了一幅天水合一、相映和谐的诗意画卷。

  月亮湾一年四季都很美,但她最美的季节,还在五月。

  五月的月亮湾,是花仙子的世界。大片的金鸡菊、美女樱、薰衣草等各色鲜花相继绽放,先前满眼的绿逐渐被大片的黄、大片的红、大片的紫所取代,地面繁花似锦、百花争艳,林间枝繁叶茂、五彩缤纷,各种花草树木交相辉映,柳条依依,杨树婆娑。卧龙大桥横空穿越,一头连着樊城现代的都市繁华,一头连着襄城千年的古朴典雅。又似一条长长的传送带,不时轻盈地把一辆辆各式各样的汽车从江的这头送到江的那头,从现代穿越到古代,又从古代带回一串串悠久的历史和记忆。

  木制栈道蜿蜒着将一片片湿地串连起来,两边的芦苇、绿草则借着春风春雨的浇灌,一天天绿满地面。沿栈道前行,赏花、闻香、观景,既没有严冬江风袭面的冰冷,也没有夏日阳光的灼热,江风习习,苇叶沙沙,心旷神怡。一座座木桥轻盈地横跨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河沟池塘,人在桥上走,桥在江中卧,鱼在水中游,好一幅田园风光。

  五月的月亮湾,尤其适合晨练。每天天不亮,来这里跑步、健身的人络绎不绝,犹以年轻的女孩子居多。她们或跳跃着奔跑在木栈道上,或健步行走在绿荫树下,或轻盈地伴着音乐舒展四肢,她们被月亮湾五月的美景所吸引,早早地起床来呼吸清新的空气,留住青春的脚步,却不知自己也已成为这月亮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夕阳西下,江面波光鳞鳞、霞光闪闪,喜爱垂钓的人临江而坐,垂竿江中,桥上是车流滚滚的喧嚣,桥下是独钓晚霞的悠闲,一动一静,相得益彰。暮色弥漫,月上柳梢,华灯初上,来自卧龙大桥和附近高楼上的灯光将城市的美景倒映水中,色彩斑斓。远处,一座座高楼顶部高耸直插夜空,又倒映入江水,随着波光,像跳跃着的音符有节奏地左右律动。

  此时,漫步其间,万籁俱寂,只有静静流淌的江水,还在无声地抚慰江岸,滋润着万物的生长。就连刚刚还在大声争吵的情侣,现在也已相偎着低声呢喃,唯恐惊扰了草丛中沉睡的小鸟。

  五月的月亮湾,真的很美。来吧,我在这里等着你。你若不来,我便不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