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区政协履职尽责 组织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创文”
发布时间:2017-08-07 08:44:0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潘慧 胡柏伦 全媒体记者熊丹青)“树上悬挂的废旧电线要及时清理,下水道井盖有油污,这些都是问题,此类现象要杜绝,要把‘创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我市‘创文’成功。”近日,樊城区政协主席汪自亮到其“创文”包保点中原办事处春园东路社区检查督导时指出。

  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樊城区政协把“创文”工作作为区政协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创文”。

  区政协领导包保联系14个基层社区,各委室参与协助,每周至少深入社区明察暗访1至2次,与社区“两委”就“创文”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等进行研究;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牵头协调,及时反馈给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其尽快采取整改措施。

  区政协机关在“创文”行动中,严格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建立健全机关“创文”工作机制,积极宣传“创文”工作意义、任务和要求。机关干部处处以一个文明市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全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做好包保责任路段——松鹤路与卧龙大道路口的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樊城区政协还通过委员微信群,在全区251名政协委员中,持续开展“征集‘金点子’,为‘创文’献策出力”主题活动,向委员们征集“‘创文’金点子”200多条;开展“创文”专题视察活动10多次,提出促进“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150多条;基层政协联络处组织片区委员开展“创文”宣传活动20多次,参与的政协委员有400多人次。截至目前,全区政协委员共捐款5万余元,开展慰问志愿者活动20余次,充当街头文明志愿者100余人次,为文明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