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男子马路中央横躺不起 襄阳警民联手助其筹措路费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8: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正在对横躺路中央的男子进行劝说。通讯员 张然然 摄

民警正在对横躺路中央的男子进行劝说。通讯员 张然然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然然)2016年7月26日早上8点半正值交通早高峰时段,广场警务站民警梁大伟正在广场天桥附近指挥交通,突然一辆轿车停在面前,司机惊魂未定的向民警反映称,广场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人,自己差点轧着,建议民警立刻前去查看。

  梁大伟连忙跑过去,发现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抱着一个双肩包闭着双眼躺在广场机动车道中间一动也不动,周围快速行驶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非常危险。

  民警经过呼唤,男子睁开眼睛,但拒绝民警掺扶,一言不发,执意躺在地上。当时天气炎热,地面温度已高达三十七、八度,为防男子中暑或发生其它意外,梁大伟搬来安全锥进行警示,提醒来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又给男子买来矿泉水,顶着烈日进行劝说。

  经反复劝导,男子从地上坐起,称自已姓李,是河南人,一直在深圳打工,前几个月从深圳回河南看望自已年过七旬的父母,离家时把身上的钱全留了下来。现在想返回深圳打工,但辗转来到襄阳后却没有多余的钱买车票。在多次向救助站求助后,救助站表示只能按规定将自已送回原籍河南,并不能送到深圳。李先生争执一番后又来到外面乞讨,一直没能凑够路费,眼见难以实现返回深圳的意愿,遂一气之下来到广场躺到马路中间。

  民警梁大伟将李先生扶到荫凉地继续耐心安慰劝导,并与周围热心群众一道为其凑够了返回深圳的路费。冷静下来的李先生也对自已的鲁莽行为后怕不已,在感谢大家帮助的同时也表示以后再不做这种极端的事情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