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冒险涉水卷入洪水中 宜城公安消防官兵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6-08-13 16:54: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消防员正在营救落水男子。通讯员 汤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汤洁)8月11日,宜城境内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河沟持续涨水致路面积水,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因心急回家冒险涉水,却被卷入洪水中。宜城市公安局流水派出所接警后,联合当地消防中队经过多方营救,最终成功救出该男子。

  当晚7点40分,流水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梅畈村姚家河有人被水冲走!”处警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进行搜寻,通过探照灯最终在河流下游40米远处找到被困男子。当时夜色已浓,水势凶猛,男子在洪水中紧抓住小树,水几近淹没他的头,随时可能被冲走。情况危急,民警一边通过喊话稳定他的情绪,一边制定营救方案。得知男子想自己游上岸,民警连忙制止,劝他不要着急,安心等待救援。

  此时,闻讯而来的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流水派出所民警与消防官兵共同商讨营救方案,通过勘察现场地形,确定了利用绳索牵引的营救方法。救援人员穿上救生衣,将绳索固定在腰上,用保护绳做牵引,缓缓下水并将绳索抛向被困男子,其他人员在河岸协助保护,待男子抓住绳索后,救援人员合力往上拉。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被成功救上岸,身体无恙。

  据了解,被困男子现年52岁,宜昌兴山县人,在流水镇务工,当日走完亲戚心急回住处,骑摩托车途经梅畈村姚家河,看到回家必经之路被洪水淹没,他认为自己能安全通过,结果却被洪水冲走,情急之下抓住了小树。岸上的群众看到这一幕后,急忙报了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