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安徽阜阳三男子编造凄惨身世行骗 被保康警方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杨某、易某指认虚假启事。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马某在指认作案使用工具及赃款。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刘宁)9月28日,3名安徽阜阳籍男子编造凄惨身世启事,跪在街头乞讨行骗,因涉嫌乞讨诈骗,被保康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

  “父亲车祸身亡,母亲重病卧床急需治疗,盼好心人帮帮忙……”9月27日上午8时许,在保康县歇马镇歇马街,两名年轻小伙跪在地上,低着头,面前放着一张写满凄惨身世的启事,向路人乞讨,一台音响还放着爱心歌曲。路人发出质疑,遂向歇马派出所举报。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两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原来,这两名85后小伙分别叫杨某、易某,均为安徽阜阳人。“因为没有工作,我们才想通过沿街乞讨弄些钱花。”二人交代,为骗取信任,他们以“父亲车祸身亡,母亲重病卧床急需治疗”为由,专门制作了题为《爱的呼唤》虚假宣传启事,并利用随身携带的音响设备播放爱心歌曲,进而达到博取市民同情、进行乞讨行骗的目的。经调查,二人还有一同伙马某,入住在保康县城某旅馆。27日上午11时许,民警通过架网布控,成功将34岁的马某抓获。民警分别从三人身上收缴诈骗所得2952元。

  归案后,三人均对其虚构事实进行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9月28日,杨某、易某、马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保康警方行政拘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