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女子被债主非法拘禁出租屋内20余天 债主及同伙被刑事拘留
发布时间:2017-07-20 10:16:4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 通讯员 余昌潜 全媒体记 者陈莉莉 实习生尤娅婉

  6月30日,七里河派出所刑事拘留了两名非法拘禁他人的嫌疑男子。昨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其中一名男子是受害人的债主。

  3年欠下40万元

  2015年以来,孔女士陆续向周某借了好几次钱。到今年6月份,她一共欠了周某40万元。

  这么一大笔钱迟迟要不回来,周某心急如焚,多次找到孔女士要债,可对方都说没钱还。于是,周某找到同学于某,商量采用过激手段。

  今年6月8日,周某约孔女士来到陈营的一家宾馆,商谈偿还债务的事情,孔女士依旧说自己没钱。“不还钱,我不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周某当即翻脸,锁了房间门,不准孔女士离开,还跟于某一同看管她。

  非法拘禁半个多月

  之后的半个月,孔女士只能在宾馆房间里活动,偶尔可以在楼道里打打电话,但一举一动都在周某、于某的看管下。

  6月24日,两人将她带到宾馆旁边的一间出租房内控制,不准她出门,也不准她下楼。

  两人的语言威胁越来越多,孔女士担心起来,偷偷发信息告诉朋友,称她被人关在陈营一出租房里,并提供了门牌号码。

  6月30日,孔女士的朋友向七里河派出所报警。民警根据门牌号,随即赶到陈营片区,锁定了孔女士所在的出租房。

  当日上午,6名民警打开房门时,周某、于某一个躺在地上,一个躺在床上,孔女士则站在墙边。孔女士称,除了被言语威胁、人身自由受限制外,对方没有打过她。

  借债和追债都要理性选择

  最终,周某和于某涉嫌非法拘禁他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表示,追讨债务应该通过合法手段,比如起诉。根据《刑法》相关规定,为索要债务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

  此外,市民遇到急事需要借款时,也应当通过合法渠道,例如在银行办理合法抵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