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阳母子拾"包"不昧 小伙丢失手包半小时内"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拾“包”不昧的母子俩。通讯员 张然 摄

正在认领手包的曾先生。通讯员 张然 摄

曾先生妻子握手表示感谢母子俩。通讯员 张然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然)10月17日上午11时,一位年轻小伙带着一名老人来到襄阳市人民广场移动警务平台报警称:自已和母亲走路上捡到一个男式手包,请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民警打开手包一看,里面有近三千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民警立即通过警综平台进行查询,发现失主曾先生半小时前刚刚报的案。接到民警的通知电话后,曾先生立即赶到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握住年轻小伙的手激动不已。

  曾先生说,自已当日在丹江路日杂市场买餐具,为方便挑选,将装钱的手包交给了妻子,妻子随手将其夹在腋下,可能因为随身还带有一个提包的缘故,待等到付钱的时候才发现手包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因为里面不仅装有大量现金,而且还有很多证件及一些重要的财务单据,曾先生心急如焚得报了警,本觉得找回的希望渺茫,甚至已做好了找不回来的打算,没想到仅半个小时警务平台就帮助找回了手包。

  据了解,拾到手包的年轻小伙名叫李炜,是襄阳县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17日下了夜班的李炜凑巧遇到准备去买菜的母亲候女士,遂和候女士一起边走边聊,刚走到丹江路19路车站附近,就发现路边有一个鼓鼓囊囊的棕色手包,李炜担心捡起后遇到"捡钱平分"的骗局,正在犹豫时,候女士说:"儿子,我们不捡别人也会捡,不管是不是骗局,咱们也不看,我们就交给警察图个心安。"联想到广场警务站经常发布寻物信息,母子二人没有打开钱包,就直接上交到了人民广场警务平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