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村妇拾金不昧交钱包 民警监控视频追踪寻失主
发布时间:2016-09-18 16:45: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失主宋女士认领丢失的提包。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陈勇)上车前,接个电话分神,保康车主宋女士一时疏忽,竟将手提包遗忘在后备箱上,包内装有现金2020元及4张银行卡,当车前行一公里后,手提包被颠落在公路上。所幸,过路村妇曾女士拾金不昧,连忙将捡到的钱包上交派出所,民警调取视频监控,最终找到失主。

  “警察同志,我刚才路过邮政局时,在公路上捡到一个提包。”9月17日8时许,家住襄阳保康县黄堡镇黄堡村12组的曾正萍女士来到黄堡派出所,将其刚刚捡到的女式提包交到民警手中。

  民警打开手提包核实,包内放有2串钥匙和一个女士钱夹,钱夹内装有2020元现金和4张银行卡。因无法确定失主身份,民警当即调取曾女士捡包路段的视频监控,通过回放,最终发现该手提包是从一辆往保康县城方向行驶的无牌照“富康小轿车”后备箱上颠落的。

  “视频反向追踪,核查车子前行的活动轨迹。”民警试图从车子出发前寻找一些线索。通过近半小时的视频追踪,民警终于查清:这辆富康车于当日7时46分从黄堡村委会出发,手提包一直放在后备箱上,车子途经黄堡街一路往保康县城方向行驶,当车子行驶一公里后途经黄堡邮政银行路段时,手提包从后备箱上颠落在道路中间。

  “走,我们到村委会访问车主。”民警截取富康车图片后,来到黄堡村委会一带走访村民。“这辆富康车我认得,是宋女士刚买的新车,还没上牌照,她就住在我们黄堡村4组。”接着,民警问到宋女士的手机号码,通知她到派出所认领手提包。

  “哎呀!接到你们电话,我才知道包丢了。”40分钟后,宋女士赶到黄堡派出所。原来,宋女士就住在黄堡村委会旁边,新买的富康车就停靠在路边。当天早晨,宋女士准备驾车到保康县城办事。出门时,她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提着手提包。走到车子旁边时,手提包内的电话突然响起,她从包内掏出电话,随手将手提包放在车尾的后备箱上,因只顾接电话,便径直上车将车开走。

  经当面清点,包内财务完好无损。“太感谢你了,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宋女士感激万分,当即掏出200元现金欲酬谢好心人曾女士,但被曾女士婉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