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南漳一“老赖”欠债不还 丧失人大代表候选资格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甘祝德、王潇)工作积极却借钱不还,推荐代表被取消资格。南漳县机关工作人员张某平时表现得勤勤恳恳,被高票推荐县人大代表,哪知负有债务逾期不还。11月21日,笔者从南漳县人民法院获悉,法院近期在对"两代表一委员"初步候选人核查比对时,张某失信黑名单中"榜上有名"。随后,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刘某被取消县人大代表候选资格,终为自己拒不归还借款付出惨重的代价。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围绕建立健全联合惩戒机制,规定了11类37项联合惩戒措施,包括对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方面的限制,明确规定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不得作为组织推荐的各级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换届选举过程中,南漳县人民法院根据《意见》协助换届办和县委统战部对"两代表一委员"初步候选人的参选资格进行预审。核查比对中,发现张某在2015年有20多万元的欠款未履行清偿义务,在失信被执行人系统中查询到其名字。

  法官提醒,"代表"、"委员"不是失信的护身符,拒不归还拖欠他人的欠款,就是玷污"代表"、"委员"的行为。下一步,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