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南漳法院“撒网式”曝光老赖行为 促进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在广场张贴“老赖”。通讯员 甘祝德 摄

在南漳县行政服务中心张贴“老赖”。通讯员 甘祝德 摄

在集市张贴“老赖”。通讯员 甘祝德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甘祝德、李军)"法院曝光老赖搞得好啊,里面有不少人我都认识,以后和他们打交道得注意了!"11月22日至28日,南漳县各乡镇的交通路口、社区、村委会、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都有老百姓在围观、议论,原来是在观看南漳法院张贴、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及照片,为法院曝光老赖的工作点赞。

  为了进一步加大曝光力度,在通过电视、报刊、网络、法院大LED屏等方式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多频次、大范围曝光的基础上,针对南漳县部分山区信息闭塞,上述曝光形式效果受限的情况,南漳法院将近期128名失信被执行人,根据住所地,按照六个法庭的辖区范围,将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及照片每张复印20份,共计2600余张分派到六个人民法庭,由各人民法庭干警张贴到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地所在的社区、村委会、交通路口、超市、广场等进行了大范围集中曝光。

  "我马上给钱,请法官们赶紧把我的照片撤下来吧!"李小胖来到九集法庭向法官说道。九集镇的李小胖因欠钱不还不履行执行义务而成为了失信被执行人,九集法庭将其失信情况及照片张贴到九集镇的各社区、村委会、交通路口、超市、广场等地进行了张贴。在照片张贴的当天,听村民说自己的照片被贴在村交通路口后,当即将1.8万元执行款交到九集法庭,并表示今后再也不做不诚信的人了。

  由于乡土社会是熟人社会,各乡镇围观的老百姓对这些失信被执行人都熟悉、认识,失信被执行人被曝光后感到很没有面子,也不好意思见熟人,纷纷到法院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张贴曝光还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有25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廖义务,标的达80余万元,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来,南漳法院向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系统录入并对外公布了共计1634名失信被执行人,通过电视、报刊、村社、网络、法院大LED屏等方式对外曝光了共计428名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还拘留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45人、强制执行案件240件,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老赖", 促进了南漳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