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盗窃团伙自诩“飞虎队” 疯狂作案30多起“落网”鱼梁洲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莫骄)11月25日中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韦某广从广西押回襄阳,至此,曾流窜全国各地疯狂作案30多起的"飞虎队"盗窃团伙共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通过攀爬围墙、下水管道等方式,4名"飞虎队"在襄阳鱼梁洲、襄州、樊城等地疯狂地盗窃。2016年7月12日以来,襄阳鱼梁洲警方经过近4个多月的缜密调查和艰苦努力,辗转宜昌、甘肃、西安、广西等地,形成逾万里,最终成功捣毁一个跨省入室盗窃团伙。

  7月13日早上八点多,租住在鱼梁洲居民楼二楼的陈先生(化名)回到家后发现房间内抽屉有被翻动痕迹。  7月17日晚,鱼梁洲刘女士家里也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的现金首饰总价值4000多元。  7月20日,家住襄州区浩然广场附近的杨文(化名)外出回到家后,发现家中窗户护栏被撬,室内被盗现金4000元;与其同时被盗的还有与杨文居住同一栋楼的陈飞(化名),陈飞发现家中被人爬窗进入,家中丢失现金、手机以及银行卡、存折等物品;还是这一天,在城区一家属院,有一户居民家中窗户护栏被弄断或弄弯,从而出现家中被盗的情况。

  盗窃案接二连三发生。笔者从警方获悉,从2016年6月10日至8月10日,襄阳城区盗窃案件高达30多起,而鱼梁洲开发区就有11起。

  负责此案侦破的鱼梁洲公安分局民警赵建军告诉笔者,从接警的入室盗窃案件分析看,多发生在主要集中在晚上的23时至次日凌晨1时之间,窃贼多选择在别墅的二楼三楼下手。 "嫌疑人以盗取现金、金银首饰、手机电脑等财物为主,给受害群众带来不少损失。"鱼梁洲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刑侦、辖区派出所等部门骨干力量合力侦破案件。

  接到报案后,民警对鱼梁洲辖区内所有探头进行调取观看,由于监控覆盖范围有限,进出人员较多,没有目击证人,嫌疑人没有明确的体貌特征,观看难度极大。负责观看监控的民警逐个探头排查,在反复观看近20多个小时后,终于发现2名可疑男子,曾在凌晨1时许反复出现在鱼梁洲辖区。

  最终目标定在了樊城区的君丽宾馆。8月14日中午,警方在该宾馆内将嫌疑人之一韦某礼抓获。

  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4名犯罪嫌疑人就疯狂盗窃作案30多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盗窃赃款除维持日常开销外,基本所剩无几。此外,警方还审讯出了韦某礼、韦某甲等曾在甘肃、西安、宜城等地入室盗窃的事实。

  据韦某甲交代,韦某礼和老家当地的一些人主要靠在外地盗窃为生,当地警方称他们为"飞虎队"。今年8月中旬,韦某甲和韦某礼、韦某广(32岁,广西东兰县人)曾设想出境到香港"赚大钱"。"韦某甲说香港高楼林立比大陆有钱。"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