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津公安分局摧毁一起利用孕妇身份跨省流串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16-11-17 17:09: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范德群)近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连夜奋战,成功摧毁一利用孕妇身份跨省流串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作案车辆一台、赃款七千余元。

  10月18日上午,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东津新区大埠街"民信副食百货店"内200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大队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调取附近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天上午8时许,有几个孕妇模样的可疑女子在店内出现。于是扩大视频搜寻范围,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处发现一白色无牌"SUV",几名可疑女子即乘该车到达作案现场。民警围绕可疑车辆开展视频侦查和信息比对,初步确定了驾车男子田某和4名女子的身份,并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迅速驾车逃往宜昌方向。

  民警连夜一路循迹追踪至恩施、宜昌,并冒雨辗转追踪至湖南怀化、沅陵县,经过70多个小时追赶,11月9日凌晨1时许,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最终在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某酒店内成功将男子田某和女子冉某、杨某、杨某梅、田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男子田某及女子冉某等均系贵州籍人,他们将临街商户作为作案的目标,男子田某负责驾车踩点,几名女子假装购物,相互掩护,伺机作案。为逃避打击,参加作案的女子多为怀孕妇女。10月18日,犯罪嫌疑人田某驾车伙同冉某等人,窜至东津镇营口村大埠街道"民信副食百货店",以购物为由,相互掩护,转移受害人注意力,趁机进入店内实施盗窃,共盗得现金两万元。经进一步审查深挖,犯罪嫌疑人交待自今年10月份以来,采取同样手段,流窜重庆、湖南、湖北等省多地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