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宜城市积极开展淘汰黄标车行动 9天淘汰300辆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洪清)自11月29日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以来,宜城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相互联动,黄标车淘汰工作展开良好开端。截至12月8日, 9天时间内淘汰黄标车303辆。

  12月9日笔者从襄阳市车管所了解到,宜城市共有黄标车1076辆,按照襄阳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确保黄标车淘汰率达到100%。为确保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宜城市多次召开部署会议,对黄标车淘汰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宜城市委市政府将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分配到各乡镇、各单位,明确各单位必须一把手挂帅;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也随即召开黄标车淘汰动员部署会议,将工作责任包保到人。

  为快速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宜城交警部门联合环保、商务、财政部门成立了黄标车淘汰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办公,将报废审批、注销登记、发放补贴等业务进行了整合,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并专门设立了淘汰黄标车咨询电话,随时解答车主的咨询、疑问。同时,由市政府划定场地,挂牌成立了黄标车淘汰专用停车专场。黄标车淘汰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建立了宜城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联络微信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都进微信群,各单位每天下午3时前将工作做法、工作进展、工作成绩在微信群里"晒"出来,相互促进。

  宜城交警大队作为黄标车淘汰工作牵头单位,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告知"黄标车"淘汰政策、禁行区域,广泛宣传"黄标车"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以及机动车所有人不办理尾气环保检测和不办理定期检验或注销登记的危害性。交警大队、公安派出所民警和乡镇黄标车淘汰工作人员、村组干部主动上门督促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黄标车"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深入群众家中给"黄标车"所有人做工作、讲政策,及时处理"黄标车",鼓励使用低污染低排放车型,加快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机动车,控制排气污染总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