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轻信高利回报 南漳一女子盲目投资损失万元悔不当初
发布时间:2016-07-15 16:58: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德顺、匡晓伟)当前,理财产品花样繁多、良莠难分,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理财、投资的旗号,以高额返利吸引投资者上当受骗。7月14日,襄阳南漳县城关镇的张女士在同学的推荐下,被拉进一名为“波士顿金融互助平台社区”的微信群投资理财,结果被骗万元报警求助。

  2016年4月30日,张女士经同学高某介绍,加入了一个名为“波士顿金融互助平台社区”微信群。高某向张女士介绍说,加入群之后先通过系统匹配,向匹配对象汇款,七个工作日之后继续等系统匹配就可以按20%的利润收款。这么容易就能赚钱,张女士有些心动。入群当天,系统就给张女士匹配了一个互助对象,并给了她一个银行账号,让她向这个账号打款。初次接触这样的新生事物,张女士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通过支付宝向指定账号转了5000元。

  5月7日,系统匹配后的第7天,张女士从系统平台上看见自已打出去的5000元,已涨到了6600元,心情非常激动,静静等待着匹配对象的汇款电话,然而到了晚上12点也没有消息。此时,群里也有很多和张女士同样遭遇的人在发牢骚,质疑平台的诚信度差,安全性不可靠。因为当天又是系统第二次排单的时间,系统又给张女士匹配了一个叫赵红的人,并发给她一个银行账号,让她给赵红打钱。当时,张女士不准备继续打钱,但在高某的再三劝说下,张女士保守打了2000元。

  5月14日,系统第三次排单时,系统给张女士匹配了四个打款人。但此时群里很多人都不愿再继续打款了,张女士感到收款无望。这时自称“波士顿金融互助平台社区”老总的人出面,用语音方式在群里向广大投资者解释说,之前大家没有收到钱是因为平台系统故障导致,并承诺让大家放心,现在正在重组系统,让大家重新打款浮头,只要打款浮头就能收回本金和利息了。张女士信以为真,分四次向指定账户打了3000元。打完款后,张女士忐忑不安的期待如愿收款,然而让张女士始料未及的是,老总承诺的6月10日到帐,结果张女士打出去的10000万元分文未收回, 此时,“波士顿金融互助平台社会”再也打不开了,张女士方知上当受骗。 7月14日,张女士在朋友的提醒下,向警方报了案。

  据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国内多地出现以 “金融互助”为名,承诺高额收益,引诱公众投入资金的行为。其主要特点包括:一、名目繁多。常见的有:“××金融互助社区”、“ ××金融互助平台”、“ ××金融互助理财”等。二、发展迅速。依托互联网,通过网站、博客、微信、QQ等平台公开宣传,波及范围广。三、迷惑性强。有的打着“境外名人”旗号,声称以“摧毁不公正世界金融体系、打破金融家的控制、创建普通人的社区”为目标,通过建立所谓“公平、公正、互惠、诚实的人助人金融平台”,让社会公众通过资助别人从而得到更多人的帮助。同时妄称“经过市场检验,已在多个国家成熟运作多年,拥有全球数亿会员”等等。四、利诱性强。宣称投资门槛低、周期短、收益高。例如:免费注册后,投资60元-6万元,满15天可提现。日收益1%,月收益30%,年收益23%倍,无手续费。此外,参与者发展他人加入,还可获得推荐奖等额外收益,发展人员无上限、返利无上限。五、隐蔽性强。多由境外人员远程控制,投资款往往通过个人银行账户网银转帐或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流转。此类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

  民警提示广大投资者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审慎投资,防止利益受损。同时,一旦受骗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