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审计局“五个到位”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9 17:46: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柳文君)7月19日,笔者获悉,近年来,襄阳市审计局按照“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及扶贫村工作。

  为了强化思想认识,市审计局党组把精准扶贫工作当作政治责任,以自愿自觉、积极主动的态度,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科学制定扶贫工作三年规划和年度工作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措施。

  同时,襄阳市审计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多名政治素质强、农村经验丰富的同志为队员的扶贫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多次到村里实地调研,协调督促推进落实工作,长期驻村协助。此外,还安排多名年轻同志参与工作,严加管理,确保干部得到锻炼,工作取得成效。

  襄阳市审计局和东坪村支两委严格按照“农户报、社内评,村民议、入户查,村级定、镇审核,两公示、一公告,实名管,动态调”的贫困户“五步”精准识别法,组织村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贫困户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摸清贫困原因,找出致贫根源,根据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帮扶措施。

  在产业扶贫方面,通过成立牛羊养殖合作社、开展拦网养鱼、新建鱼饲料加工厂等措施,扩大地方招商引资力度,并帮助规划下一步发展战略,商谈公司与村民共生共赢的合作方式,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精准扶贫,夯实基础也是必不可少的。市审计局投入12.5万元,种植杉树2.5万棵,植银杏树1万棵,培植长期发展后劲,建设美丽乡村。同时,铺设直径50厘米引水管道6600米,新建蓄水池1个,修路肩2.5公里,错车道10个,修复水毁路1公里,新建安置垃圾收集转运设备,安装60余盏路灯,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