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召开跨界断面水质考核不达标断面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6-07-08 18:23: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丹)7月8日上午,我市首次召开跨界断面水质约谈会,对连续三个月水质不达标的襄州区、宜城市、枣阳市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市政府石昌清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从2016年1月开始,市政府对我市市域内的13个跨界断面进行考核。1至6月的跨界断面水质监测数据显示,考核的枣阳市滚河琚湾断面、襄州区滚河汤店断面、宜城市蛮河孔湾断面出现连续三个月超标的情况。三个跨界断面水质超标主要为工业污染排放、沿岸畜禽养殖污染物排放、沿岸城镇污水未经处理排放,及沿岸村镇部分垃圾堆放造成的水体污染。

  约谈会上,襄州区、宜城市、枣阳市分管领导表示,将对所辖河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对造成水质污染的问题逐个进行督办,对水污染治理项目加快施工进度。

  石秘书长要求,三个存在跨界断面水质超标的县市,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整改要有行动、有成效,严格按照环保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扎实推进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办,逐步实现达标排放。市环保局要对三地的水体达标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按时完成省定滚河2016年底达标,蛮河2018年达标的任务。其他的十个断面,也要以此为警示,进一步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使汉江及其支流都实现达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