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举办首届中医经典大赛 提升我市中医学术水平和氛围
发布时间:2016-08-01 15:54: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邵本刚)7月28日至29日,由襄阳市卫计委、襄阳市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襄阳市中医经典大赛”在襄阳市中医医院举行,来自全市8个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赛采取一赛制的方式,8个参赛小组同时参加《温病学》《金匮要略》《内经》《伤寒论》中医四大经典的背诵、笔试和演讲,评审专家由湖北中医药大学刘俊峰、王进教授以及襄阳市中医专家组成。

  经过两天三阶段的比赛,襄阳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谷城县中医医院、枣阳市中医医院荣获团体二等奖;襄州区中医医院、保康县中医医院、老河口市中医医院荣获团体三等奖。襄阳市中医医院的康朔麟获得个人一等奖;枣阳市中医医院的张燕、谷城县中医医院的陈锋获二等奖;襄阳市中医医院阳国彬、张勤敏、保康县中医医院余远瞻、襄州区中医医院胡俊波、枣阳市中医医院惠述璋获三等奖。

  会上,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永年教授指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对襄阳地区中医学术水平和中医学术氛围有所提升和促进,广大青年中医工作者今后还要在“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上下功夫,将中医经典的智慧和精髓为我所用,积极地应用于临床实践,为患者、为社会、为“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乐才文副院长介绍,本次大赛决出的一、二等奖选手将代表襄阳参加今年10月由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湖北省中医管理学会举办的“湖北省中医经典大赛”活动。

  为激发全市中医工作者“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的风尚,进一步促进和提升中医工作者临床能力和中医药学术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