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市国土资源局“五到位”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9-01 17:26: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赟、周洁)9月1日,笔者了解到,宜城市国土资源局通过扶贫办为小河镇郑湾村筹集资金40万元开展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这是该局紧盯“精准”二字,踏实做好精准扶贫这篇大文章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宜城市国土资源局在对小河镇郑湾村、曾洲村及郑集镇龙兴村精准扶贫工作中,成立精准扶贫工作专班,确定3名班子成员挂点联系扶贫村,组建6人驻村工作队,常驻三个村开展结对帮扶。同时,为确保精准扶贫不走形式,做到扶真贫,该局已拨付资金40万元,用于郑湾村、曾洲村、龙兴村的排水改造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该局驻村干部深入帮扶基层一线,确立了光伏产业、种植业、养殖业、土地整治、技能培训等10余项帮扶措施。

  目前,宜城市国土资源局已为龙兴村修建4口机井,并硬化了2公里通村道路;为郑湾村争取1.4公里通组水泥路指标,已进行了招投标,待9月底稻谷收割后开始施工。各驻村工作队为所驻村组建农机合作社,吸纳社员30余户、联合收割机18台、旋耕机20台;驻龙兴村工作队通过发展4户贫困户进行畜禽养殖,目前户均存栏20头牛,户均纯收入15000余元;各驻村工作队带领所驻村委会干部及村民分赴仙桃学习鳝鱼养殖技术。

  据悉,该局还向湖北省国土厅争取了1个面积1.2万亩的土地整治项目落户郑湾村,拟投资1200万元,将大力提升该村耕地质量,改善生产生活设施,可为集体增收3.23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