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机场督促拆除影响机场净空建筑 机场边打花生平房被拆除
发布时间:2016-09-21 17:39: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华、张瑞华)9月22日,笔者获悉:近期,襄阳刘集机场督促一处打花生平房进行了拆除、迁建,这是襄阳机场近年来督促拆除的第4起影响净空的建筑。

  襄阳机场场务员在日常净空巡视检查时发现,位于跑道东侧围界约300米的刘集社区农田里有一个露天的打花生小平房,每天不间断的打花生产生大量的粉尘排放,给机场飞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

  为确保机场净空安全,公司立即联系刘集办事处对此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办事处立即制止厂房打花生行为,后经与厂房经营者和刘集办事处沟通协调,该事件得到了圆满处理。在不影响机场净空管理的前提下,将原有厂房拆除,另选厂址建设封闭式厂房,避免大量粉尘露天排放,规避可能对飞行安全造成的影响。同时刘集办事处与该居民签订了安全协议,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襄阳机场通过联合办事处向社区居民发放净空宣传卡片和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民用机场净空安全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周边居民对民用机场净空安全保护的意识,积极开展净空巡查和管理,全力确保机场净空安全。

  根据《湖北省民用机场净空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排放大量烟雾、火焰、粉尘、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违反该条规定的,将由民用机场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委托的相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襄阳机场提醒广大居民,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业废料、垃圾等物质也是被法律禁止的,否则也会受到相关惩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